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0-09-12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0日,西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带领副主任郭满福、马桂英、吴建雄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西吉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视察。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先后深入吉强镇水岔村、硝河乡隆堡村、兴隆镇团庄村、月亮山、新营乡红庄村、庙儿岔村等地,对“四个一”林草工程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建设、扶贫车间运行、月亮山水源涵养林建设等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对当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四个一”林草工程建设要把发挥生态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找准适合本地发展的“一棵树、一枝花、一株苗、一棵草”,认真开展试验种植和推广工作,努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要按照区市要求,抓好月亮山水源涵养林建设提升,提高涵养水源成效,发挥涵养林生态屏障建设的作用;

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特色优势产业种养规模,坚持“一村一品”与规模化发展并重,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统筹使用各类资金,依靠科技支撑,集中力量培育一批有特色、效益好、能增收的产业,切实推动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认真总结扶贫车间的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打造扶贫车间升级版,坚定不移把扶贫车间打造成本土特色品牌,坚持扶贫性质,多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近稳定就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