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知名媒体宁夏行活动走进西吉县

时间:2020-07-2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8日,2020年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知名媒体宁夏行活动走进西吉县。政府副县长张永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蔬菜种植销售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绿色·品牌·创新·融合为主题,通过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场观摩冷凉蔬菜种植基地、客商签约等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西吉县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果,推动农业技术、种植经验等方面的交流互通,互利共赢,帮助我县特色农产品扩大市场、拓展销路。

在举行的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政府副县长张永强作致辞,对全县冷凉蔬菜产业做了全方位介绍。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西吉县近年来在冷凉蔬菜中取得的成果和在西吉投资置业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签约仪式上,蔬菜种植销售企业、肉牛养殖企业代表与客商签订销售协议。

活动还邀请了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等主流媒体,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省市重点蔬菜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负责人和知名蔬菜经销商、生产企业、种植大户观摩了硝河隆堡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四丰绿源家庭农场、向丰臻品供港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旺吉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每到一处蔬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各种蔬菜甚是壮观。记者们采访企业负责人、农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西吉县蔬菜生产、交易市场运行、产品销售、示范带动、脱贫攻坚及农民增收的情况。

近年来,西吉县立足区位、环境等独特优势,突出抓好冷凉蔬菜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引进示范和综合集成技术示范园区建设,形成了产、加、销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和“冷凉蔬菜产业集群”,目前全县共种植各式蔬菜15万亩,按照“突出主导、多元互补、订单种植、错季销售”的模式,重点打造以硝河、将台、兴隆为核心的万亩现代农业冷凉蔬菜示范园,全县蔬菜产量达69万吨,总产值5.6亿,提供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0元,占农民经营性收入的10.5%。

此次活动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让宁夏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提出的“全方位提升宁夏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要求,邀请全国农产品经销商、知名媒体走进宁夏,走进生产基地,了解西吉县资源禀赋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开展产销对接,从田间到舌尖推广“宁夏的好东西”,形成“线下展销+线上直播”的销售互动模式,提高宁夏农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带动更多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