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6次会议

时间:2020-07-1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0日,西吉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党组2020年第6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辅导读本——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研究审定《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党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这一根本制度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全区上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强化宣传解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切实把《条例》掌握好、运用好、落实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让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要压紧压实责任夯基础。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党组成员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切实把宣传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抓好各自领域宣传工作,不断夯实宣传教育工作基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要紧盯重点任务促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意识形态巡视巡察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持续讲好西吉故事,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研究审定《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党组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工作举措,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

要从严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全过程,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着力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从严抓理论武装。坚持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本前提,切实发挥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区市党委、政府及县委的最新部署要求等内容,各党组成员要持续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精神内涵实质,及时掌握决策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要从严抓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监督,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典型教育与预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等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化廉政风险排查,紧盯项目建设、扶贫开发等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