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2020年第二次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线索办理推进会

时间:2020-07-1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0日,西吉县2020年第二次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线索办理推进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生智主持并讲话,县法院院长张尚祎、检察院检察长穆存祥、县纪委监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信访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2020年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固原市委2020年第14次、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2020年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中共西吉县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理情况。

会议指出:

全县政法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聚焦职责使命,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服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抓好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切实推动政法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要聚焦创新发展,着力构建“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着力深化网格化管理,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持续推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政法部门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