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流行性出血热防治等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7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5日,西吉县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流行性出血热防治等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哲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各卫生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0年区市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解读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十三五”宁夏地方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西吉县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重点任务及分工》的通知;通报了我县上半年流行性出血热防治等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和沙沟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以新冠肺炎、结核病、流行性出血热、包虫病、布病、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等为重点的传染病、地方病防治攻坚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全力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联防联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有效降低鼠密度、切断流行性出血热传播途径。要明确工作责任,对工作敷衍塞责、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要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