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培训团来西吉县观摩学习

时间:2020-07-0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晁向阳、纪检组长李辉、副厅长赖伟利带领由农业农村厅机关各处(局、办)、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培训团来西吉县观摩学习。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副县长张永强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观摩团先后来到马莲乡四丰绿源牧业有限公司、向丰马铃薯绿色循环生产示范基地、向丰臻品农业合作社、将台堡镇水发集团高标准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和吉强镇龙王坝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实地观摩了西吉县肉牛产业结构调整、设施蔬菜种植和休闲农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观摩团先后来到马莲乡四丰绿源牧业有限公司、向丰马铃薯绿色循环生产示范基地、向丰臻品农业合作社、将台堡镇水发集团高标准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和吉强镇龙王坝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实地观摩了我县肉牛产业结构调整、设施蔬菜种植和休闲农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西吉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基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种植农作物216万亩,粮食作物125万亩、经济作物34万亩、饲草作物57万亩,粮经饲比达到57.8:15.7:26.5,全县肉牛、肉羊、家禽饲养量分别达到27.2万头、38.5万只、35.2万羽。

通过实地观摩,观摩团成员认为西吉县农业农村工作亮点多、规模大、前景好、成效显著,观摩点内容丰富,达到了观摩交流、学习借鉴、比学赶超的目的。希望我县进一步探索创新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在品牌打造和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