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6-0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0日,西吉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吉强镇龙王坝村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耀明、政府副县长张永强出席开班仪式。兴隆、红耀、硝河和火石寨四个乡镇的分管领导、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耀明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正确评估和分析全县驻村帮扶工作的成绩和差距;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随后,全体学员通过大屏幕学习了由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所做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视频教学;政府副县长张永强结合“四查四补”工作,就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摘帽之年如何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扶贫办负责人就如何正确规范填写各类扶贫信息表册做了细致讲解。

当天下午,学员们来到西滩乡,分组进村入户开展“四查四补”回头看。每个村安排一至两名组长,由参训学员担任。主要负责本村入户人员的分配、协调村两委开展入户工作,并负责汇总本村入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员们每两人一组,重点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摸底排查。

此次培训的方式与以往不同,减少了理论学习时间,增加了实践环节,既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还同步推进了“四查四补”回头看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开的及时有效,既让大家能够观摩学习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还能通过找问题、找差距,达到相互促进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分五期进行,每期都会采取理论教学和进村入户开展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