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四查四补”第六次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0-05-3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0日,西吉县2020年脱贫攻坚“四查四补”第六次视频调度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自治区扶贫办二级巡视员谈秋声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生智主持;政府副县长张永强调度;各包乡县级领导、各乡镇班子成员、网格长和除参加培训以外的驻村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县“四查四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平峰、西滩、什字、马莲四个乡镇“四查四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总体来看,全县“四查四补”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四查四补”查的不彻底、补的不到位;问题整改不扎实、不平衡;扶贫项目进度慢、资金支付率低;干部进村入户不深入、不细致等问题,全县上下必须高度警醒。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决战脱贫攻坚。

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上及调研西吉时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西吉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方案》《西吉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战方案》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四查四补” 工作,做到县级领导盯住抓落实、乡镇主体责任牵头抓落实、部门主动对接协调促落实、包村干部第一书记负直接责任抓落实。 要细化措施,全面整改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专项排查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办结销号。对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问题必须彻底解决,带有探索创新性质的问题逐步规范,涉及长远发展的问题要有阶段性成效。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控辍保学、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县内、县外务工就业人数统计、农副产品销售等重点工作。要健全机制,提高脱贫质量。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标排查的问题,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并与中央巡视、成效考核、审计检查等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全见底、排查问题全清零;在制度和政策上要进一步改进完善,以过硬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要算好时间账,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四查四补”和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收尾工作在6月上旬前全部结束,种植业验收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道路等建设项目在9月底前全部竣工,养殖业验收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类问题整改。

杨生智主持调度会并对全县脱贫攻坚“四查四补”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