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议

时间:2020-05-3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9日,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政府党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政府副县长李喜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各党组成员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政治引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团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贡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二、三讲)》。

会议强调:

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攻克贫困堡垒、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强民生保障、改善生态环境等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工作中,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学习研究政策,全面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各自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真正把心思集中到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求实效上,坚定信心不动摇,落实措施不走样,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宁夏回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程序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则》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