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5次会议

时间:2020-05-3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9日,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委托,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西吉县吉强镇水岔村等10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的报告》;通报了自治区扶贫办派驻西吉县挂牌督战协调组督促指导西吉县全面落实挂牌督战各项任务情况,并就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同志安排的需要西吉县与自治区相关业务厅局对接落实的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教体局要按照“四查四补”工作要求,利用大数据比对,根据摸排掌握的情况,做好剩余9名学生的劝返工作。

要解决安全饮水问题。水务局要认真梳理剩余97户的实际情况,按照安全饮水验收标准,在满足安全饮水范围、水质检测的前提下,全面解决通水问题。

要摸清危房改造底数。住建局要结合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认真摸排各乡镇的危房改造底数,及时做好数据比对,全面解决好存在的各项问题。

要全面统计县内、县外务工就业人数。针对已经就业的务工人员,要摸清务工地点、就业岗位及就业人数,掌握长期工及临时工数量,厘清各乡镇公益性岗位、护林员、保洁员数量,做到底数精准,数据逻辑关系统一;针对未外出务工的人员,详细汇总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楚,全面解决;对就业培训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扎实认真整改。

要做好农副产品的销售。根据全县今年农副产品的外销情况,梳理各个产品的销量,并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需求问题进行扶持解决。

会议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对照“四查四补”工作方案,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