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开展开斋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5-24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3日,西吉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生俊到兴隆镇陈田玉村开展开斋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回族群众身边。

杨生俊首先到兴隆镇陈田玉村宗教人士马俊仁和回族群众王真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

在马俊仁家中,当看到他家养了9头牛,致富有了产业支撑,还获得了“全县十佳宗教人士”、“民族团结模范代表”等多项殊荣时,杨生俊欣慰地说,教职人员是职业更是责任,你既是信教群众的引领者又是社会稳定的维护者,要把县委、政府开斋节期间的问候和关怀传达给广大回族群众,并劝导大家不要聚众参加宗教活动,坚决杜绝疫情感染风险,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大家平安过节。

王真2019年被评为全县“脱贫光荣户”,家里新建的房子宽敞亮堂。孩子们分别在兰州大学、宁夏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和兴隆镇希望小学就读。谈起孩子,王真脸上充满了自信。最小的儿子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积水,一家人一直在努力治疗。

在了解他家实际情况后,杨生俊叮嘱王真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继续抓好几个孩子的教育,努力把他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国家的医疗政策很好,要坚定信心,继续抓紧给孩子看病,如果有困难政府会想办法帮助解决;要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在过好自家日子的同时为周边群众树立榜样,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杨生俊还来到兴隆镇下堡子村蔬菜种植基地指导工作,要求企业要抢抓农时播种,按时完成种植任务;乡镇部门要配合做好水利设施配套和服务工作,力争基地早见效、农民早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