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柱来西吉开展开斋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0-05-2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带领副市长周文贵及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一行来西吉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活动,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广大回族群众身边。县领导杨生俊、马保师、刘克虎、李晓东参加慰问。

张柱一行先后来到硝河乡关庄村苏永中家和吉强镇团结村李万斌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苏永中患有尿毒症,透析费用一年高达10万元。苏永中说,国家的政策很好,治病有医疗保险,自己的病也开始好转,他还通过金融扶贫贷款,搞起养殖业和饲料加工,圈舍里十几头肉牛各个膘肥体壮,一头小牛犊能卖1万多元,一家人的生活发展劲头正足。

张柱叮嘱苏永中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和国家的政策都是为了老百姓好,要抓住党的惠民政策机遇,用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养牛是很好的致富途径,要继续发展养牛产业,及时跟进出栏补栏,让养牛的效益最大化;开斋节到了,要清醒认识到关闭宗教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需要,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减少聚集活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的开斋节。

在李万斌家中,当了解到老人从事了20多年的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团结带领信教群众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建设等工作时,张柱欣慰地说,作为一位宗教界人士,你在全县起到了很好地模范带头作用,现在是特殊时期,你更要以身作则,为广大群众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给信教群众讲解政策,节日期间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集活动,让大家平安过节。

张柱一行还来到水发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相关汇报和介绍后,张柱指出,企业要把握好市场导向,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做亮、做响西吉农产品品牌,力争企业增效、群众增收。要注重产业融合,依托将台堡红色旅游资源,积极打造农业景观旅游点,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观光旅游,真正起到宣传西吉、推介西吉的作用;政府部门要为企业服好务,协调配合企业做好土地征收、水利配套、环评手续等服务工作,尽最大可能让企业盈利、群众增收,助推西吉加快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