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洪洋调研西吉县长城、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时间:2020-05-1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带领调研组来西吉县围绕“推进自治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市、县领导马玉芳、杨彦文、马天英、马保师、李国英、张国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西吉县境内长城遗址、将台堡游客服务中心、兴隆镇陕义堂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近年来长城、长征文化资源挖掘整合和保护传承、文化公园建设基本构想和规划、文旅产品开发等基本情况。

    调研组指出:

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掘好、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之举,红军在宁夏播撒了革命的火种,在宁夏建设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深度挖掘长城、长征文化内涵,完善规划、准确定位,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同时,要坚持把长城、长征文化传承保护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进一步突出特色、凸显内涵,增强感染力和吸引力,打造和推介出一张靓丽的西吉长城、长征文化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