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致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广大护士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12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致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广大护士的一封信


全县卫生健康战线的护士同志们:

在这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再次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值此节日之际,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广大护士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并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保护全县各族人民的生命健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卫生健康战线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是在医疗机构,还是在湖北前线定点医院,处处都留下了你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处处都展现了你们勇于担当的精神,处处都感受了你们专业细致的守护。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你们是名副其实“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今年我国5.12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整体工作由各部门综合防控向卫生健康部门专业防控转变,卫生健康部门的任务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这也给你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崇高的护理职业精神,生动展示新时代护士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全力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好全县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卫生健康局和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调动积极性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关注护士身心健康,落实护士待遇保障政策,切实为护士减负,保障护士执业安全,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县护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广大护士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幸福!

西吉县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