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检查指导全县电子商务和扶贫车间运行情况

时间:2020-05-1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西吉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生俊带领副县长李晓东及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检查指导全县电子商务和扶贫车间运行情况。

杨生俊一行先后来到西吉电商孵化园、新营乡电商示范站、吉强镇芦子沟村电商示范点,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全面了解我县电子商务运行情况,对线上产品的销售、质量、价格进行详细了解。

检查过程中杨生俊要求,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部门要充分发挥电商职能作用,积极引进电子商务企业和人才,整合优势资源,在农村电商上行方面下功夫,稳定产品价格、保证产品质量、打造西吉品牌,拓展西吉农副产品线上市场;要在农村电商下行方面下功夫,鼓励电商与村级集体合作社相结合,与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相结合,让外部产品进得来,农副产品出得去,真正打通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完善电商动态监管机制,对电商企业哄抬物价、欺骗买家等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切实建立和完善健康的电商运行机制。

杨生俊一行还对新营乡新营村西蜂堂蜂蜜加工扶贫车间、吉强镇芦子沟村兴鲜杂粮加工扶贫车间和龙王坝村泰瑞农业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运行和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杨生俊强调,扶贫车间要规范管理,进行企业化运作模式,对企业员工和财务要进行规范化管理。要积极探索产品外销渠道,充分利用市场行情调整利益分配,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要不断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经营模式,增加就业岗位,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