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督查西吉县生态建设项目和月亮山水源涵养林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06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4日,政府县长杨生俊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督导检查我县生态建设项目。

杨生俊一行先后深入到月亮山水源涵养林项目、新营乡张家洼400毫米以上降水线造林项目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生俊要求:

一要加快建设进度。自然资源部门要持续加大力度,倒排工期,紧盯节点,确保5月上旬全面完成造林绿化重点工程任务。

二要提高栽植标准。要严格按照项目设计方案推进项目建设,在树种选择、苗木规格上不允许出现“缩水”现象,抓住当前造林有利时机,严格按照栽种标准和要求实施栽植。

三要加强抚育管理。要做到造林和管护并重,切实提高管护水平,健全完善后续管护机制,严格落实管护措施。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共同参与,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确保春季造林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020年自治区下达我县国土绿化任务13.5万亩,截止目前,已完成整地面积105658亩,栽植面积82314亩,占总绿化任务的61%。月亮山水源涵养林建设项目由我县财政资金计划安排,规划建设面积3万亩,今年春季启动实施一期项目,规划建设面积16169.4亩,计划投资5712.72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整地面积13460亩,栽植面积7355亩,占一期项目建设任务的46%。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增加森林郁闭度和覆盖率,提升区域水源涵养能力,促进我县生态建设全面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