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主持召开十四届西吉县委2020年第9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0-04-0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陈润儿同志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火车脱轨事故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高度警觉。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务必把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要紧盯重点、科学防灾。要加大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力度,各上山路口要有警示牌,对擅自在林区防火区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增派公益性岗位、护林员,加大巡护力度,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两个一律”要求和24小时值班制度。

要消除隐患、守住底线。要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要压实乡镇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健全和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常态化的思维、常态化的举措,确保机构不撤、人员不散、职责不变,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要全程管控西吉籍境外人员入境,决不能出现盲点和疏漏,形成闭环管理;要注重“四区”防控,把管控措施抓紧抓严,坚决守好校区、社区、园区、厂区防线。

要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建立交通运输、商业物流、企业生产、工程建设、社会医疗、校园教学秩序;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压茬推进“四查四补”,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要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建设。要增强机遇意识,紧紧抓住中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的机遇,做好充分准备、加强汇报对接、积极向上争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做好扩大投资、扩大消费各项工作;要实干快干抓项目,做到续建项目抓紧复工、新建项目赶快动工、拟建项目尽早开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7省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审定《西吉县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切实加强7省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