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 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3-29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8日,西吉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在会议中心会堂召开。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作廉政教育党课暨集体提醒谈话,强调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党内法规、制度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区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权力》;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违纪违法案例查处情况。

会议指出:3月2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并决定把每年3月23日作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日,开展“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3月26日,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带头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作出安排,充分体现了区、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就是贯彻区、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警示教育大家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秉持赶考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赶考路上决不能丝毫懈怠,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没有完成时”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彻底铲除“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赶考路上决不能半途而废,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保障战,赶考路上决不能软弱无力,要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答好时代大考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忠诚之心;必须正确看待权力,保持敬畏之心;必须牢记为民宗旨,永葆赤子之心;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常怀进取之心。每个岗位都是“考场”,每份责任都是“考试”,每项工作都是“考题”,我们要积极面对新考验,勇于担当新使命,认真答好新时代大考题,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要严于律己树好党员良好形象,交出合格新答卷。坚持“以案为戒”,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坚守初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滋养初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监督关”。坚持“以案示警”,筑牢思想防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做到用权有戒,行有所戒,引以为戒,把好第一道关口,看好第一道闸门,守好第一道防线。坚持“以案促改”,强化标本兼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挖细剖,找准问题根源;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整改,健全制度,堵塞监管漏洞,通过全面履行党组织的政治监督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用创新的机制开展工作,用完善的制度去堵塞漏洞。坚持“以案正风”,祛除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各级纪委和驻部门纪检组要发挥作用,在监督执纪问责上积极履责;注意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对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警示教育一批;要注重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对查处的案件要及时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干部,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议指出:

新时代的赶考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赖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和干事的机会,倍加珍惜伟大的时代和难得的际遇,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就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