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在硝河、偏城两乡督导时强调:要用好各项扶贫政策 把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时间:2020-03-2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1日,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在硝河乡新庄村、偏城乡姚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扎实开展“四查四补”工作,切实用好各项扶贫政策,把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县领导高月琴、张永强、杨建仁参加督导。

在硝河乡新庄村,王学军先后走访了袁红仓、马刚、袁祥、袁宝成等7户贫困家庭。“家里几口人?今年养了几头牛?现在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王学军都和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和产业发展状况,并仔细询问各类政策享受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家家户户都通过金融扶贫贷款养起了牛、建起了青贮池,王学军说:大家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学习种养殖技术,进一步扩大种草养畜规模,拓宽增收渠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偏城乡姚庄村,当得知边缘户马得生几年前从新疆务工回来后,一直借住在哥哥家时,王学军说:你如果打算在本村定居,一定要抓住危房改造的补贴政策,自己只需筹措两三万元就可以盖60平米的三间新房子。如果你自己动手盖的话,还能节省下一部分费用。再借助金融扶贫贷款多养几头牛发展草畜产业,相信你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督导过程中,王学军要求随行的乡村干部要结合“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四查四补”工作,通过一户一户捋,一户一户查,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切实用好用足各项扶贫政策,把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保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王学军还深入姚庄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全村疫情防控及健康扶贫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