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调研兴隆镇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2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9日,西吉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生俊到兴隆镇唐岔村走访帮扶贫困户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为契机,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提升群众脱贫底气,通过全面开展“四查四补”找准不足、补齐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车银存老人家中,当看到通了自来水,有了安全住房,庭院种上了经果林,并通过金融贷款发展起了养牛产业,但存在没有配套建设青贮池的短板时,杨生俊鼓励老人,今年一定要跟着产业扶持政策走,压减籽粒玉米面积,多种优质青贮玉米,进一步扩大养牛规模,并配套建设青贮池,把养牛作为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马彦鹏家,杨生俊实地查看了他家的养牛规模并询问今年的种植规划。在了解到马彦鹏今年准备跟着村子的发展规划种植13亩红梅杏时,杨生俊嘱咐他,传统的种植模式已经落后了,没有经济效益,红梅杏种植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产业,一定要在产业扶持政策范围内,积极主动对接,联系帮扶干部和专家帮忙指导苗木种植,走发展特色产业的新路子,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高质量脱贫不是问题。

随后,杨生俊还到黄岔村村集体养牛合作社和南瓜、红梅杏种植点调研,认真听取当前全村脱贫攻坚情况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生俊强调,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一户不落的开展“四查四补”工作,摸清群众的家庭情况和问题短板,帮助群众做好产业规划和种养结构调整,通过一户一策,督促群众抓落实;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通过边查边改,确保政策落实覆盖无死角;要做实做细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对于确定的红梅杏和南瓜种植示范点要抓紧进行土地平整,借助春耕生产黄金期落实种植计划;村集体养牛合作社要注意规避风险,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入股分红,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