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服务”+“监管”宁夏西吉全面做好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来源:中新宁夏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科学有序推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宁夏西吉县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

强化备案管理关。对拟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恢复营业申请报备制度,西吉县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重主体责任,具备干净整洁的营业环境,配备相应的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符合复工复产要求后方可开展经营服务。疫情期间,鼓励餐饮单位实行“无接触配送”、网络订餐、自提等销售方式,堂食要求单人单桌,严禁接待、承办群体性餐饮服务活动。

严把食品安全关。西吉县对复工营业的餐饮单位坚持每日巡查,从证照资质、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各类台账记录、食品加工操作、生熟食存放、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过期变质食材的处理等环节进行重点监管,从供餐源头确保食品安全放心。县市场监管局对71名干部进行了网格化责任划分,坚持“每日巡查”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全县14000余户市场主体达到了监管服务全覆盖、不间断。

落实疫情防控关。检查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防控措施的监督指导,西吉县要求从业人员落实“晨检”制度,按照要求佩戴帽子、口罩和手套,进入操作区对手部等清洗消毒,有发热、咳嗽等特殊情况立即报告并离岗就诊;所有进入操作、经营场所人员(含消费者和送餐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场所严格落实消毒、杀菌、通风等措施;餐饮具、食品容器、加工用具要进行充分清洗消毒并保持清洁;餐饮单位要按照要求做好各项记录。

目前西吉县共有106家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复工,营业时间全部调整为当日21:00之前,供餐方式主要采用网络订餐平台、微信、电话预定等线上点单配送模式,外售餐食多为套餐和盒餐,少数进店消费人员严格实行单人单桌要求,坚决避免聚集用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