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线下线上同步检查打好价格“监管战”

时间:2020-03-06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指导下,我们对每一种商品都进行了明码标价,疫情期间,还坚持对生活必须品的价格每天进行统计对比,并及时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3月4日,固原市西吉县世纪华联超市负责人张伟说。

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稳定防疫物资和群众日常生活必须品市场价格作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坚决打好价格“监管战”。该局按照网格化监管模式,对全县范围内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粮油店、药店以及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点等重点单位建立监管台账,针对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查验质量和相关进货票据资质,及时了解价格及供求异动情况。对法律法规、防疫政策以及各地查处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对辖区药店、商超、保供点等经营者的服务和引导工作。对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方面的投诉咨询和价格违法违规行为高效回应,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据统计,1月25日至今,该局共检查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点392个,检查其他经营单位13000余家,对全县107家药械经营单位“日巡查”达到全覆盖,在16家大型超市、8家商场和2家农贸市场安排了专人驻点监管,办理价格类投诉81件,对2起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