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袁敬霆:为全村带好头、守好门、站好岗

时间:2020-02-28

来源:西吉融媒体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非常时期希望大家配合”,这是吉强镇村党支部书记袁敬霆一个月以来说的最多的一句村里各进出路段设卡以来,他就坚守在村卡口,拉红线、挂条幅、登记车辆信息认真盘查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

详细登记,每个村民小组都要造册,这是袁敬霆对正在检查点值班的人员提出的要求。高同村常住户312户1471人,因为与县城接壤,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大,袁敬霆每天一大早就会穿梭在这两个卡点之间,了解工作人员的执勤情况,到了晚上十二点,他还在卡点安排工作,并对进出人员进行告诫,“要么回家,要么早去早回”。因为有的村民不识字,袁敬霆在微信群转发消息的时候还会将文字消息用语音向大家再进行传达。

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不让外地人员进出村子,路过的每辆车上超过三人就要被坚决劝返,为了保障村民日常生活,村里就以每个家庭为单位,每三天到县城采购需要物资,离县城稍远一点的家庭,就去村里设定的供应点,但有些村民还不了解情况,袁敬霆就带着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刚开始在摸排过程中,村里有一名从河南来的探亲人员,接到这个消息后,袁敬霆就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劝说她留在村里进行居家留观,虽然不太情愿,但最后她还是表示理解。

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袁敬霆的动员下,高同村的前三任村支书也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为全村站岗、排查,作为老大哥和前辈,大家都对现任的村党支部书记很满意。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虽然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但村民今年的脱贫致富也容不得等待,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袁敬霆也提早着手,与其他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周密谋划着今年的脱贫工作。

这段日子里,袁敬霆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作为村里的当家人,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村带好头、守好门、站好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