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战疫英雄” 杨荣荣载誉归来

时间:2020-02-28

来源:西吉融媒体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辆货车,20多吨苹果,3000多公里,40多个小时,40岁的西吉农民杨荣荣,是西吉新营乡红庄村219日,他只身一人开自己的货车千里奔,把20多吨苹果免费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2月23号,他被阿里巴巴授予“战役英雄”称号长江日报》《新消息报》武汉晚报》进行了长篇幅报道

2月25日中午12点,风尘仆仆的杨荣荣回家了。记者在西吉河畔人家集中隔离点见到了杨荣荣。

有着20年驾龄的杨荣荣家境并不富裕,以前,他一直给别人跑车。2019年,还清外债的他首付买了一辆二手车,开始跑运输。疫情发生以来,他看到固原招募卡车司机送物资去武汉,就立马报了名,但是由于自己的车吨位小,报名的货车司机又多,他没有被选上。

2月17日,一直关心疫情发展的杨荣荣又在微信群里看到静宁群众捐助了一车苹果要送往武汉,他再次报了名。2月18号,杨荣荣接到电话得知自己被选上了,可以去武汉送苹果。

当记者问到杨荣荣为什么在武汉疫情最关键的时刻自愿做这件事?一脸疲惫的杨荣荣娓娓道来。

知恩图报,这就是这位40岁的山区农民最淳朴的想法。面对严峻的疫情,3000多公里,他这一路走得并不容易。21日下午5点多,杨荣荣将20多吨苹果安全送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和两位教授热情接待了他。卸完货后,他才知道这两位教授正是中国工程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李兰娟团队的成员。

由于杨荣荣是从疫情重点地区归来的人员,回到西吉后,他必须要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在隔离点上,无法回家和家人团聚的他,立马给担心他的家人打了一个电话,报了平安,让家人们放心,可是他对自己的选择始终不悔。

面对危难,他一路逆行,用新时代农民的胆魄和担当一步一步走进最危险的地方,把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给武汉人民,这就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杨荣荣的颁奖词写的:

谢谢你,用一次感恩行动带给世人感动,你是逆行英雄。始终牢记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这是重情;疫情当前,孤身驰援只为尽“微薄之力”,这是重义。风尘仆仆,脸上写满了车轮上讨生活的不易,质朴的话语里,却饱含人世间最珍贵的情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