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援武汉医护人员朱文军日记:每天起来都是美好的,每个明天都值得期盼!

时间:2020-02-28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援武汉队员朱文军的日记: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20天,特别感谢今天有位患者说:透过面屏、护目镜和眼镜,你的眼睛真好看。

想起昨晚看到的抖音采访,一例新肺出院患者哽咽的说着“说天上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没有看过那些护士的眼睛”。看完,当时我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可能是身处一线,自己非常理解我们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不易吧。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我发现不论公交车司机,维护治安的警察,还是保洁阿姨,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让这座城市早日恢复正常。疫情期间,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愿一定平安健康!

回来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感觉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白天的时间,在病区是完全不够用的,记监测、写记录、测血糖,我马不停蹄的拖着笨拙的身子在床位之间穿梭,生怕耽误每一位病人的治疗,并耐心的劝说“我们是宁夏来的医疗队,想不想赶快好起来回家啊,一定要配合,加油”,虽然语言沟通不畅,我并不一定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我能感受到他们听到了我的话,都在尽力的配合着我,我知道很多时候他们的烦躁并不受思想控制,毕竟每一位患者都在受着病痛的折磨。

因为工作强度很大,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汗水都在顺着面屏滑落,有的连护目镜都花了,但大家都在尽力的克服着,哪怕只能透过一点缝隙看到病人,也没有一个人先离开“战场”。

下班的那一刻,看到我所负责的病区的数字从24个病人降到20个,说真的很欣慰,忽然感觉大家的辛苦都没有白费。

在大巴车上,看了下支付宝的疫情实时追踪,今天新增确诊数仅有112名,相比昨天又下降了不少!

武汉的天气越来越热了,今天已经达到22度,病房内的出院人数也在逐步增长,看着这些欣慰的数字,不禁小小的感叹:每天起来都是美好的一天,每个明天都值得期盼!

等疫情结束后,我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告别以往。生命中一分一秒都不该等待。要加快脚步的奔向向往的生活。不然,曾犹豫,曾纠结,曾向往而未完成的事都可能成为生命永远的遗憾。

西吉县中医院  朱文军
2020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