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时间:2020-02-28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同志在全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

要坚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持续强化社区、校区、园区、厂区防控,抓好“三返”人群管控,抓好公共场所人流管控。要有力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畅通交通运输;各生产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开展项目建设;除正在隔离或有不适症状的人员外,鼓励城乡劳动力尽快返岗或外出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

要坚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抓紧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和备耕生产,切实提高科学种养水平;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三同步六跟进”,暨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摸底排查、同步督导检查;顶层设计要跟进、结构调整要跟进、服务保障要跟进、社会管理要跟进、宣传动员要跟进、问题整改要跟进,切实掌握底数、精准施策,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做好重点项目报批、勘测设计、征地拆迁、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序组织项目开(复)工建设。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发展;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思想上不能麻痹松劲。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防控措施要精准有效。要严格按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五号公告,切实做到“四撤、四不撤、四鼓励”。“四撤”暨:撤销7个国省干线检疫站及县乡村道路的硬隔离措施,保证道路畅通;撤销对各类客运车辆的停运管理,在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司乘人员测温、佩戴口罩、二维码扫码登记、客座率不超过50%五项措施的基础上,恢复全面运行;撤销对所有餐饮企业的关闭管理,在严格落实测温、消毒、人员分散就餐三项措施的基础上营业,但不得提供聚餐及各类宴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撤销对各类为民服务大厅的关闭管理,在严格落实消毒、测温、佩戴口罩、人员流量管理四项措施的基础上,全部对外开放。“四不撤”暨:继续暂停对影院、网吧、KTV歌舞厅、游艺娱乐、培训机构、洗浴中心、健身房、咖啡馆、酒吧、足浴店、宠物店、农村集贸市场、信访大厅、宗教场所等场所的开放,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在落实消毒、佩戴口罩、人员流量管理三项措施的基础上恢复营业;保留县城各小区、农村各村庄防疫卡点不撤,对本小区本村人员不再限制出行,继续加大对外来人员的登记测温管理;对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各项管理不撤,继续落实“五包保、四服务”不撤,对成立的巡逻队不撤,继续加强宣传、劝返;保留疫情防控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四鼓励”暨:鼓励各类企业在落实消毒、登记、测温、外来员工隔离四项措施的基础上复工复产;鼓励各类建设项目在使用本地工人或对外来工人隔离的基础上开工建设;鼓励无不适症状的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鼓励积极开展结构调整和春耕备耕。

工作落实要从快从细。要坚决克服大而化之,防止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现象,严格按照“四撤、四不撤、四鼓励”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关于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