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12-01

来源:西吉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9日,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生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平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国英、李喜生、马天峰及各乡(镇)乡(镇)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迎接自治区巡查检查重点工作及冬春火灾防控作了安排部署。

要提高政治站位,长鸣安全警钟,不断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各辖区、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要坚持标本兼治,严防死守红线,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大家一定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通过突出抓好专项集中整治,着力构筑安全生产防控网络、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安全事故预防能力、突出抓好安全追责问责,坚决扬起监管执法铁鞭利剑、突出抓好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引导,着力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等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努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隐患问题盯牢看紧、防范措施落实见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