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面落实入户帮扶政策 加快贫困群众致富步伐

时间:2019-11-29

来源:西吉县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摸清贫困底数和具体情况,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我局于本周开展了扶贫帮扶责人集中入户走访工作,并将本次入户帮扶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集体实践。

一是全面摸排贫困户具体情况。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农户家中,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核实核准贫困户家庭信息、收支、生产生活、住房等级、帮扶需求和享受政策情况,因户因人核实医疗报销、教育补助、住房自筹和补助、扶贫产业奖补等政策兑现情况,让每一户贫困户明明白白知道自己能享受什么政策,清清楚楚获得了什么政策扶持。

二是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积极组织扶贫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深化思想认识,树立正确政绩观,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模糊、政策把握不准等问题,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三是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因村因户因人施策,通过充分了解贫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针对家中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的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并引导帮助建立青储池;针对部分农户家中有辍学生情况进行积极劝学;针对家中只有老幼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自觉帮助打扫卫生;针对需要其他单位协调解决的问题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办理。同时开展了一系列进村入户送温暖活动,切切实实让贫困户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不仅把扶贫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更让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入户过程中村民非常热情,给帮扶责任人倒水让坐,并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彼此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为后续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