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深化宣传攻势,助推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19-11-12

来源:西吉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以来,西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专项整治为契机,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先行军的作用,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延伸宣传触角,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公布提示、警示曝光等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实现人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的进一步提升。

强化阵地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充分依托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窗口、驾驶员满分学习、新考驾驶员教育培训等阵地,在醒目位置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牌、张贴宣传海报、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不间断的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使群众自觉提高法律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推进“七进”宣传活动

拧紧交通“安全阀”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知法守法意识,针对不同群体,持续推进“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开展安全讲座、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各类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进企业”

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企业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积极做好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客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安全“进农村”

利用“惠民文化下乡”等活动,发放宣传手册,与群众深切交谈,普及交通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用真实案例向群众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电动车闯红灯、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及处罚措施,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进学校”

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课堂上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老师和孩子们讲解交通指示灯、标线的不同含义,指导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和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鼓励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做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交通安全“进社区”

交通安全“进单位”

拓展宣传新渠道

“小平台”做“大文章”

为切实提高西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水平,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通过搭建“西吉交警”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对外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最新交管动态、安全预警信息、安全行驶常识等内容,服务指导群众安全出行。

截至目前,“西吉交警”共有粉丝6565人,今年共发布文章 700余篇,原创文章300余篇,平均每篇阅读量3000余次,共曝光典型事故案例16起,曝光重点交通违法案例 63起,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46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