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长杨生俊同志来火石寨乡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时间:2019-10-18

来源:火石寨乡党政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6日,县长杨生俊、检察院检察长穆存祥同志到火石寨乡罗庄村、沙岗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薄弱村整治、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乡党委书记王生海、政府乡长谢祎陪同调研。

杨生俊县长、穆存祥检察长先后听取了罗庄村、沙岗村“两委”班子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帐,并就各项工作与村“两委”班子深入交流。杨生俊县长对脱贫攻坚薄弱村整治等工作开展以来,罗庄、沙岗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整顿整治、产业发展、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杨生俊县长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要结合农村党员实际,通过思想发动和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让党员谋发展、先发展、带领群众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薄弱村整治为抓手,按照目标任务,落实好各项整治措施,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完成“二十项清零”工作,整理完善扶贫档案资料,为顺利脱贫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用心谋划产业发展。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实际,用好优势资源,坚持走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大力实施“四个一”林草产业,火石寨乡要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通过试验示范,党员带动,引导群众参与进来,提高展产业发展质量。四要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要全力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致富能力强、文化素质高的青年发展为党员,补充新鲜血液,激发党员活力。要发挥村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风文明等任务中的领导作用,教化群众、转化民风。五要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东风,对社会乱象依法打击,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