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检查

时间:2019-10-14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推进西吉县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国庆长假结束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我县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网吧、歌厅、书店、印刷企业等文化旅游行业,检查中,重点对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线索、是否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及标语、是否规范悬挂证件、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做到上网实名登记、是否含有或播放违禁歌曲、是否印制和销售非法出版物以及场所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情况,对疏散通道、疏散标志设置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共检查了西吉县宝宝书店、亿度网吧、前线网吧、教育书店、雨霖路音乐茶餐厅、童话KTV等34家文旅经营场所。

从检查情况来看,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浓厚,但有个别场所消防设施不健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快速整改到位,短期内确实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对查处亿度网吧吸烟情况做出了停业整顿15天的行政处罚;对展王、黄土歌谣、亚洲红、青春不散场、星光道、火炎焱、雪莲、阿毛音乐、兰亭叙、雨霖路等KTV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检查过程中,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求各场所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县相关要求,切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上报工作。同时要求各营业场所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整改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共同推进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发展。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文化旅游行业的监督中来,维护全县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