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公安局治安部门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10-08

来源:西吉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维护平安稳定大局,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治安大队超前谋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面加大安保维稳、巡逻防控、安全监管、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力度,补短板、夯基础、实举措,狠抓安保措施落实,吹响了大庆安保战斗号角,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献上贺礼。

一、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安排部署,以最高标准推进落实。一是高标准推进。将大庆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超前谋划、统筹安排、狠抓落实。按照区厅、市局、县局党委安排部署,制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平同志任总指挥,政委杨建仁同志任副总指挥,局党委委员分工负责,各室队所负责人具体组织实施,举全局之警力共同参与。二是细致部署。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大庆安保,细化完善安保举措,形成整体联动格局。三是严格督导。县局领导分片包干,深入基层一线派出所现场指导、督导安保工作落实,对各室队所开展大庆安保工作全程参与,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二、深挖情报、织密防线,以最严要求落实稳控。一是强化基础摸排。为确保大庆期间各类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大队紧紧围绕各类涉稳重点领域、行业、场所、群体,人员,联合派出所加大清理、排查力度。利用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户口清理整顿、法制扶贫等工作,协同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等有关单位全面摸排,同时围绕高危重点人员身份信息、社会关系、经济状况、“吃住行消乐”等活动轨迹,物建秘密力量等工作措施查明其活动情况,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分类建立管控台账。截止目前,共梳理各类重点人员1320人,其中肇事肇祸精神病人206人、涉军访重点人员17人、涉劳务移民访重点人8人,刑满释放重点人1082人,缠访非正常访重点人员2人、法轮功重点人5人,对各类重点人都建立工作台帐、录入系统、纳入重点管控范围。二是高效快速管控处置。紧紧依托上级交办、县局自摸等渠道,核查处置重点人员情况,严防脱管失控。对我县6名上访重点人联系铁路公安进行动态管控;对居住在银川周边的5名涉军重点人逐一见面谈话教育稳控;对1名重点人(王海花)上网追逃。截止目前,各类重点人都在有效稳控范围。

三、从细从实从严排查防控,以最大力度维护公安安全。一是严密街面巡防。严格执行大庆安保巡防等级勤务,将警力压向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县城中心区落实武装警力定点值守,确保如遇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加强主要街面、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盘查,提高农村地区夜间巡防力度,各警务室组织治保委、农村警务专干、治安积极分子等开展联勤联防。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及时制定《西吉县公安局治安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开展全县行业场所、内部单位、重点要害部位等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有针对性的开展滚动式治安大检查,对县城范围的80家旅店业、7家网吧、12家物流寄递业、36家娱乐场所、14家金融网点、8家学校、4家医院、9家加油汽站、5处烟花爆竹销售点、4家商场、汽车站、城乡客运公交公司进行全面检查,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纵深推进“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三是开展大巡查、大清查行动。为切实做好大庆安保各项工作,坚决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和涉及公共安全隐患问题,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基础,消除各类风险安全隐患为重点,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9月29日晚,县局举全局之警力,在全县开展大巡防、大清查行动,彻底消除治安死角,提高威慑力,为大庆安保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32人,警车34辆,巡防9000余公里,巡防汽车站2家、学校59家、内部单位136家、金融场所6家、公园5处、旅游景点3处;清查桑拿洗浴中心3家、足疗按摩2家、宾馆酒店36家、网吧7家,酒吧(KTV)29家、音乐烧烤吧6家、茶楼2家,盘查可疑人员12人,查处无有效证件驾驶机动车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罚款2400元;查处阻碍执行职务案件1起。

四、严管队伍、齐心聚力,以最佳形象展现担当作为。始终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安保工作全过程,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立场、务实的作风、严肃的纪律扎实推进大庆安保攻坚。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大队紧紧结合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加强战时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从而鼓舞士气、激励斗志,让大队民警、事业编警务人员、辅警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平和的心态、充沛的精力,奋斗在安保维稳第一线。二是强化纪律作风。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为总要求,严格执行大庆安保战时纪律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值班备勤机制,全体民警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防止发生各类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分管领导、大队领导通过和民警、辅警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民警的实际问题,解决困难,及时化解队伍管理中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