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四届西吉县委召开2019年第23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09-12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19年第23次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分类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重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下功夫;基层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加强组织建设;企业、学校、医院等行业主管部门要精心指导本行业本系统的主题教育。要弘扬严实精神。要聚焦主题主线,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先进典型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系列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及警示教育。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我县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园单家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就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全县主题教育;四大机关领导要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全县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落实领导和指导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督查西吉县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各项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会,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抓好问题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各项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当前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情况,紧盯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户籍清理、控辍保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在9月底前确保每一个问题见底清零。同时,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对未按时整改、整改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要启动问责程序。

会议还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案件线索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