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卫东一行调研督查我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9-08-22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0日,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卫东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戴耀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鹏霄、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郭宁等一行7人来到我县调研督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西吉县政府副县长周时亮、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陪同调研督查。

微信图片_20190822084236.jpg

孟卫东一行先后深入硝河乡文化和图书分馆、吉强镇民生社区、县博物馆布展现场、新建文化馆、图书馆现场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了解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详细询问了创建工作思路和软硬件设施配备,经费投入、服务开展和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全面掌握了我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2084239.jpg

调研结束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督查调研情况反馈会。政府副县长周时亮就我县示范区创建工作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向督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822084244.jpg

听取汇报后,孟卫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建国家示范区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查漏补缺。要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创建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围绕提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知晓率和公共文化权益的群众满意率两个指标,努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创建氛围。四是进一步挖掘打造品牌。要打好我县首个“文学之乡”品牌,深入挖掘乡土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总分馆制、“六朵云”创新亮点,总结成功经验,争取向全市推广。五是进一步加大各种保障。强化队伍建设,从宣传、教育等部门选调一批综合素质强的人员充实到创建工作队伍中。加大创建资金投入力度,确保资金到位,推动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822084250.jpg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鹏霄从创建示范区硬指标、创建经费、各部门职责、宣传力度、亮点加分项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希望下一步继续丰富公共文化内涵,加强创建工作软硬件建设,确保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