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深入受灾地区查看受灾情况

时间:2019-08-08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我县普降暴雨,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8月5日,政府县长杨生俊带领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国英及应急管理局、民政、农牧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查看灾情。

杨生俊一行先后深入水毁道路现场和受灾农作物地块,详细了解暴雨、冰雹灾害对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现场安排道路抢修及农作物保险兑付等工作。查看完灾情后,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协调会。

杨生俊要求:在当前降雨多发时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农业生产、道路安全等工作。要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灾害的预测预警预报工作,畅通信息渠道,落实防范措施,发生灾情后要第一时间处置和上报。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做好救灾服务工作,尽量挽回受灾损失;要迅速做好灾情核查和上报,全面掌握受灾情况,争取合理的补偿救助资金及做好保险赔偿兑付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迅速深入一线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搞好技术指导,合理利用受灾农作物,对能够补种改种的要及时补种改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尽快抢修受损的道路,加快疏通沟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细化灾害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住房等方面的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