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

时间:2019-07-09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固原市第3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精神、自治区扶贫办调研督导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会精神;研究审定了《西吉县2019年中国商飞公司定点帮扶项目实施方案》、《西吉县2019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资金实施方案》、《西吉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县对20项问题清零行动稳扎稳打,持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问题排查不细致、问题整改进度慢等问题。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和使命感真抓实干,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排查,盯住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自来水入户、安全住房、义务教育、医疗保障、生态移民、户籍管理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边排查边整改,确保各类问题自查整改到位,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从严从紧从细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县委组织部要进行严格考核,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贷款发放、产业发展、医疗保障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