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调研指导部分乡镇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05-28

来源:西吉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3—2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带领县领导李聪、杨生智、郭满福、李喜生、张永强、宋兆吉先后深入红耀、新营、王民三乡调研脱贫攻坚查漏补缺、薄弱村综合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军一行先后深入红耀乡井湾、小庄、新营乡白城、王民乡周康等乡镇村组,在村卫生室,王学军详细查看了“四室分离”标准化建设,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因病致贫返贫、药品销售等健康扶贫情况;在村部,详细询问乡村干部关于乡情村情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土坯房清理、脱贫攻坚摸排问题整改、环境综合治理、“双兜底户”摸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乡村两级干部汇报会后,王学军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二十项清零”工作,要对标问题、按照时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抓,扎实推进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控辍保险、医疗保障等问题整改落实完成整改;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的深度保洁,用好公益性岗位人员、护林员、保洁员三支队伍,切实加强庄点和乡村道路的保洁管护,有序开展土坯房、废旧庄院及D级危房拆除工作;要抓好产业发展,通过种养结合,切实解决产业不扎实的问题,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奠定基础;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薄弱村综合整治,加大力气摸排整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横行乡里、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有效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要从严从紧抓好乡村两级队伍的管理,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学军一行还深入农户家中,亲切询问了大家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并深入圈舍、田间地头查看种养殖情况,并鼓励大家一定要选优养殖品种,积极发展种养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