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扶智授技蓄能量,巾帼聚力建新功 ——西吉县“脱贫富民暨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班圆满结束啦

时间:2019-05-27

来源:西吉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924日,由自治区党校举办的西吉县“脱贫富民暨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班,经过五天的培训,于524日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50名乡村妇联干部和女致富带头人在充满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班上,来自自治区党校、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妇联、西部创业管理培训学院的王娟、南志强、胡方勇、仇龙建等10位专家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性教育、大力实施脱贫富民及乡村振兴战略 、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创业发展项目解读、加大培训力度促进就业扶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与女性双创能力提升、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带动妇女创业创新等方面了进行讲解,为学员们分享了一批优质的精品课程。并结合现场教学,通过观摩月牙湖乡滨河四村麻编非遗基地及村级阵地建设、便民服务中心运行、壮大村集体经济玫瑰园种植基地等,让学员们对滨河四村党支部探索出来的通过“支部+合作社+党员+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模式帮助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的成功经验感触颇深。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立志立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培训班的教学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新政策、新理念 、新观念贯穿始终, 注重学员交流互动,深受参训学员的欢迎 ,大家课前课后积极交流讨论、取得了切切实实的培训效果。

结业式上,自治区党校教师,培训班班主任王丹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王芳、杨应梅等8名同志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感受和体会,表示今后要把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带领本地妇女创新创业,积极探索加快发展、增加收入的新路子,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脱贫致富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智慧。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妇女干部的理论素养,增长了妇女创业就业方面的知识, 更坚定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高月琴同志在结业式上总结中强调:希望各位学员不辜负各级组织的殷切希望 ,将学习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带回去,做到学以致用,带动妇女创业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巾帼力量!

专题讲座

课前互动

现场教学

月牙湖乡滨河四村麻编非遗基地

玫瑰园种植基地

交流发言

举行结业式

颁发结业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