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调研指导偏城、白崖两乡工作

时间:2019-05-27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深入偏城、白崖两乡调研脱贫攻坚查漏补缺、薄弱村综合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杨生智、李平、马耀军、张永强、穆存祥先后陪同。

王学军一行先后深入偏城乡双羊套、大庄、高崖、上马、白崖乡鹞子川、库房沟等乡镇村组,在村部与村医、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危房改造、基层党建、村级便民服务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农户家中,王学军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收入来源、子女上学、金融贷款用途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深入圈舍查看养殖情况,鼓励大家要进一步扩大种养规模,坚定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摘帽奔小康。

在座谈会上,王学军强调: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二十项清零”行动和贫困户“双兜底”工作。紧盯“二十项清零”行动,对安全饮水、安全住房、义务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逐村逐户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清零。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用好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护林员三支队伍,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庄点和乡村道路的保洁和管护;同时,要加快残垣断壁、D级危房以及废弃庄园拆除力度,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新农村。要抓好薄弱村综合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针对产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较差、基层组织涣散、矛盾问题突出等情况,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薄弱村综合整治,进一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选优配齐村“两委”班子、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等工作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要全力抓好乡村两级干部队伍管理。通过完善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为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王学军一行还深入偏城乡艾草扶贫车间实地查看车间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在榆木村检查指导“四个一”林草产业工程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