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县委中心组2019年 第5次学习会议

时间:2019-05-20

来源:西吉县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jpg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5日下午,西吉县召开县委中心组2019年第5次学习会议,就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再学习、再研讨,进一步坚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3.jpg

学习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县19个乡镇及110个村设立分会场,全体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生智主持会议。 

4.jpg

学习会邀请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丁建懿作了以《坚持标准真抓实干——全面高质量完成贫困县摘帽任务》为题的辅导报告。丁建懿就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标准要求、“三落实”应把握的重点、贫困县退出程序与验收方法等几个方面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聚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各级领导干部着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问题整改,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20项清零”行动为契机,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补短板、夯基础,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三要聚焦危房、土坯房拆除工作,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尽快完成辖区内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摸清危房数量,积极动员群众改造危房,尽快开工建设,争取在6月底完工。四要聚焦薄弱村综合整治,切实补齐短板。要在发展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好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发力,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全力做好薄弱村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五要聚焦增加收入,做好“有土”“无土”扶持。算清收入账,为稳定脱贫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六要聚焦涉农扶贫资金监管,推行涉农扶贫项目资金“443”监管机制。要加强源头治理防范,针对惠农政策落地见效、项目规范实施、项目安全运行,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七要聚焦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县乡村干部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分解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有目标、实施有标准、推进有步骤,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