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清明节期间,西吉县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系列文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传统,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充分发挥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群众性纪念活动。

4月4日,西吉县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1.jpg

祭扫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万龙作了致辞: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革命烈士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先烈们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用我们的双手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全体祭扫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4位礼兵手持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县领导王继军、王万龙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代表在活动中发言,表示将继承革命遗志,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烈士陵园展览馆,祭扫了烈士陵园。

9.jpg

驻地官兵、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吉县城管大队组织干部100余人在将台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的主题活动。

10.jpg

各学校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号召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会师纪念馆,聆听长征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4月4日,将台中学组织部分师生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前,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王民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师生徒步来到将台堡,体验“小长征”,感受红色文明,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

各乡镇积极开展主题活动。

4月2日,平峰镇和平峰中学组织干部、师生500余人在平峰镇红军长征纪念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奏唱国歌,聆听红军在平峰的革命历史。有关部门和乡镇也通过举办有关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业绩,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近年来,西吉县立足中国传统节日,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持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成为“西吉是我家,人人都爱她”的参与者、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西吉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