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四届县委召开2019年第8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03-20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19年第8次常委会议,审定相关内容,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审定了全县党政机构领导职数和三定规则,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主题,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取向,牢牢把握优化协同高效这个衡量标准,牢牢把握系统整体重构这个思路方法,以系统思维科学推进,确保改革工作完全符合中央精神,更加适应发展要求,更好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对标,分类组织实施,高效推进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同步实施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要认真做好“三定”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尽快完成“三定”规定的审批和印发执行,做到与区、市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和组织实施上有机衔接、压茬进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守纪律规矩,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编制刚性管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严明改革纪律规矩,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这次深化机构改革既是“规定动作”,更是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敢于负责、担当作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全县机构改革稳步扎实推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审定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及议事规则、《西吉县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问题整改方案》等内容,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