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在偏城乡涵江村调研

时间:2019-03-14

来源:西吉县偏城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3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到偏城乡涵江村调研脱贫攻坚及金融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杨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市政协副主席杨自平和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314103224.jpg

张柱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到涵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苏维俊、苏维林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住房、饮水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问寒问暖,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种养殖情况、家庭子女教育情况、金融贷款扶持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及健康扶贫和社会保障情况,叮嘱他们要主动转变观念,注重养殖品种改良,积极学习种养殖技术,提升种养殖水平和效益,种养结合,以草促畜,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踏踏实实的以自己的勤奋劳动发家致富奔小康。

随后,张柱书记一行来到涵江村部,实地查看了村级阵地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微银行”的运行管理和涵江村电子产品扶贫车间的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的生产效益和带动贫困户的情况。

5.jpg

张柱书记对涵江村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要紧盯贫困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逐户对标检查,精准施策、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帮助群众算清收入账,做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要注重提炼总结,对好的工作做法、经验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复制,提升全乡扶贫工作水平。二要聚焦产业,补齐发展短板。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在扩大规模、提升品质、树立品牌上下功夫,结合“四个一”示范工程,在发展传统种植、养殖的基础上,狠抓庭院经济工作,打造庭院经济示范点。发挥示范点带动作用,引领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发展,实现改善环境和生活富裕的双赢。三要聚焦民风建设,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第一书记要发挥好“五大员”的作用,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群众的思想观念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充分激发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四要聚焦点瓶颈做好非建档立卡户和返乡人员帮扶工作。在谋划解决非建档立卡户特别是“边缘”群体实际困难上下功夫,非建档立卡户与建档立卡户同等关注、同等关心、同等关爱外地返乡人员季节性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算清收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该帮还要帮。对准备长期居住的该扶持发展产业的还要扶持。紧紧抓住“群众满意度”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314105122.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