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举行“庆三八 送温暖”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07

来源:西吉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县妇联联合吉强镇在杨坊村举办西吉县“庆三八 送温暖”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高月琴出席活动。吉强镇、妇联负责人及吉强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受表彰的先进妇女、受救助的贫困妇女及村妇女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2.jpg

本次活动对全县涌现出的“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及“巾帼创业之星”进行了表彰奖励,为城乡贫困“两癌”妇女和贫困妇女代表发放了救助金。“文明家庭”、“好媳妇”和“巾帼创业之星”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3.jpg

活动要求:妇女同胞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在推进社会文明建设中展现新风采;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乡村振兴增加新动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再创新佳绩。

4.jpg5.jpg

随后,县妇联特邀县法院政工科科长马莉为广大妇女开展了《成长自己,向家庭暴力说不》的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妇女同胞对相关维权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6.jpg

随后,高月琴一行还深入吉强镇河洼村,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妇女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