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主持召开乡镇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会议

时间:2019-03-05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议。这既是贯彻区市要求的一次再部署、再鼓劲,也是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再警醒、再鞭策,前提是厘清责任体系,重点是突出问题导向,核心是找准着力重点,关键是传导责任压力,促使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把全县顺利脱贫摘帽作为履职尽责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上,王学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工作标准,层层夯实责任,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不足、抓落实、补短板、夯基础;要强化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全力攻坚冲刺;要提高服务意识,各部门单位要从各自职能出发,通力合作,努力在全县形成部门帮、乡镇干的生动局面。要提高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和考核,强化督查问责,让问责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

在乡镇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上,王学军强调:乡镇党委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要发挥好脱贫攻坚“主阵地”作用,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我县是全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确保中央、区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实效,我县如期脱贫摘帽。因此,在思想上要稳,不急躁,不浮躁,工作上要细,不能大而化之;要扛起领导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各方面的力量整合统筹起来,推动和保障各项任务精准推进、精准完成;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精细管理,认真督促各帮扶力量落实工作任务,协调好各方关系,凝聚起工作合力;要在工作上迎难而上,勇于争先,以创新的举措转方式调结构,以创新的对策拓空间创优势,以创新的办法补短板促协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养成高效、快节奏的工作作风,及时处理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刘克虎、杨生智、高耀明、马耀宏参加了上述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