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对15个脱贫攻坚薄弱村进行综合整治

时间:2019-03-06

来源:西吉县扶贫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西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对脱贫攻坚薄弱村进行综合整治的通知》,决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标准,深入开展“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解难题”专项行动,对硝河乡马昌村,偏城乡偏城村、车路村、双羊套村,马建乡庞湾村,新营乡黑城河村,沙沟乡满寺村、沙沟村、大寨村,火石寨乡沙岗村、罗庄村,西滩乡黑虎沟村,王民乡周康村,白崖乡黑窑洞村,兴平乡兴平村等15个脱贫攻坚薄弱村开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综合整治。

针对此次综合整治,县上成立了15个整治工作组,由县级领导任组长,各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一个村一个整治工作组,重点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培育稳定可持续增收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等五个方面开展综合整治。

通过开展综合整治,切实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及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资金使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宣传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县委组织部和县扶贫办对15个薄弱村的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按照“坚持精准选派、因需派人的原则”,从全县新提拔科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中择优选派15名干部担任脱贫攻坚薄弱村第一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