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9-02-26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5日,西吉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启动会,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西吉县开展强“三性”增“四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队伍本领素质教育实践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政治自觉。

要在理解上要全面准确。“三性”体现的是宣传工作即政治工作的本质要求,强“三性”,就是要增强政治素养、按照科学规律办事、工作要有创新。“四力”则是实现这种本质要求的根本保证和必要途径,增“四力”就是让每一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都能掌握“几把刷子”,做行家里手。

要在行动上要果敢迅速。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才能完成担负的职责。

要在措施上要管用有效。要树立历史思维与辩证思维,想方设法地破除思维定势、跳出固有的思维套路,多思善谋、综合研判,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

要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增强“四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

要在增强脚力上不松懈。宣传思想干部要注重俯身,深入调研,通过增强“脚力”来掌握工作的发言权。

要在增强眼力上用力气。宣传思想干部要注重学习,提升素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增强“眼力”来增添工作的敏锐度。

要在增强脑力上见行动。宣传思想干部要注重思考,加强谋划,通过增强“脑力”来提升工作的决策力。

要在增强笔力上铆足劲。宣传思想干部要注重积累,善于表达,通过增强“笔力”来助推工作的权威性。

会议强调:

要狠抓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在效果。要以推进事业发展、提高干部素质、满足人民期待的实际效果检验教育实践工作的成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强起来。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要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

要严格督导检查。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对教育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各部门(单位)也要加强对自身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事项及时报告,确保教育实践工作“不虚”“不空”“不走偏”。

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将教育实践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具体的考核办法,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相关制度,推动教育实践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