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时间:2019-01-28

来源:西吉县改革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5日,西吉县召开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固原市常委、西吉县委书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县级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放到新时代背景下,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有力推进,确保全县机构改革,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如期高质量完成县级机构改革任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生俊主持会议。

会上,印发了《西吉县机构改革方案》《西吉县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做好县本级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严肃机构改革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文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耀明就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的《西吉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宣读了办公场所调配方案。

固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当前,深化机构改革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市县党政机构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要求,今年3月底必须完成机构改革,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提升对机构改革政治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政策,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宣传引导周密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创造新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增添更多活力、释放更多红利。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的《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三要加强统筹协调,顺利推进机构改革有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必须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明确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和推进改革,以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落实和深化改革,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事项、细化工作方案,制定配套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步伐,全力以赴完成全县机构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