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开展基层“扫黄打非”工作 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9-01-31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确保自治区“两会”期间和春节前夕文化市场健康、繁荣、稳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1月30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集中整治行动。

webwxgetmsgimg.jpg

执法人员深入乡镇网吧、书店、印刷复制企业等重点场所,通过查看扫描读物条形码、查看进货渠道、检查图书内容及印刷质量等方式,对书店和印刷复制企业是否零售、印刷含有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侵权盗版制品内容的出版物和印刷品等进行检查;对网吧是否含有暴力、血腥、色情等有害信息,未成年人上网等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相关知识,摸排涉黄涉黑涉恶线索。

从现场检查结果看,网络环境、文化市场总体秩序良好。针对个别经营户存在盗版出版物的情况,依法暂扣了27本(册)内容有待核实的书籍,以遏制盗版出版物在我县流通,确保区“两会”期间、春节前夕全县文化市场环境健康有序,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