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四届西吉县委召开2018年第28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8-12-13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18年第2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 自查自纠,对十八大以来出现的违规收送土特产的问题要进行严肃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扫黑办主任视频会、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主要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各部门要从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扫黑办要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宣传氛围,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案件摸排,对摸排清楚的案件,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要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查处;要进一步完善扶贫领域的各项制度机制,减少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司法、公安、纪委监委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配合力度,切实提高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同时要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管,严格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查办、直查直办、复查复核等制度,加大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党组工作汇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